2008/08/04

家中的新成員

家中的新成員

這個星期作了一個很大的决定, 就是家中將會多了一位新成員.  這就是圖中的豎琴!  它是美國 Lyon and Healy  的新型號 Prelude 40!



不經不覺學習豎琴已有五個多月,  雖然只能彈奏一些非常非常簡單的曲目, 但漸漸地對這件美麗的樂器興趣日濃.  踫巧這個新型號在推廣而可享有特價, 令我這個小師奶無法抗拒, 掙扎了數天並開了家庭會議决定迎接它回家. 不過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運抵香港, 很是期待! 

不過, 在這等待期間卻還有另一事件令我非常欣喜的, 就是因為家中沒有豎琴, 綀習豎琴時間不足, 上堂時常常要靠sight-read, 這令我改變了彈鋼琴時對sight-read的恐懼, 現在反而十分享受天天彈奏鋼琴的樂趣, 重燃對鋼琴的愛慕, 這也是意外的收獲!   

...........................................................................................................

只是愛潑冷水的威廉認為老婆十年都沒有踫鋼琴,現在居然半夜睡不了也會彈琴,簡直靡而所思。他認為老婆在找「愛的替身」! 他還預言當豎琴運到家中,老婆有了新歡,便會棄糟糠,不會再彈琴了。實在可惡!豈有此理,新歡舊愛,我要享齊人之福!!!



3 則留言:

  1. 太感動了! 我在美國時,曾愚昧地問一位豎琴演奏者,我說我只見過女士豎琴演奏者,沒見過男士豎琴演奏者,而他是我首次遇上的男士豎琴演奏者……他說,他的老師都是男士… 我太大男人了,有些樂器(或職業)都被stereotyped為某種性別。其實,想真,聖經的達味【大衞】David不也是據說彈豎琴作聖詠嗎?(Psalms是唱的詩篇,故名為聖詠) 
    [版主回覆08/06/2008 23:25:00]說實話, 我最初也是因為stereotype了彈奏豎琴的都是長髮穿希臘白色長裙的天使, 所以才毅然開始學習扮扮天使的.

    回覆刪除
  2. Jesu, Joy of Mans Desiring - Harp

    回覆刪除
  3. 恭喜你呀!雖然你我並不認識,不過知道喜愛豎琴的同好快要擁有自己的豎琴,我有點莫名的興奮.
    [版主回覆08/21/2008 01:37:00]謝謝! 我也很期待這位新成員, 只是它要三至五個月時間才能運抵香港, 希望它能成為我的聖禮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