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7

遠方來的電郵

遠方來的電郵
vs

近日收到一件讓我有點受寵若驚的電子郵件, 這件郵件是由當年的豎琴考官寄來的。  因他四月會來香港, 也問問近況。

一些豎琴朋友都曾聽過我考英國皇家音樂試的難忘經歷, 雖然考試只歷時若半小時, 但是考完後卻與考官閒談了個多小時... ...
原來豎琴與敲擊樂都可以自選考試場地和日期的, 而我就選擇了在家中考試。考試中讓這位鋼琴教授印象最深的當然不是那三首戰戰兢兢的豎琴樂曲, 而是我用盡渾身解數演繹的兩小節的聽唱旋律。  因為豎琴的演奏只是平平, 唯有希望在口試中爭取多一點分數, 所以雖然只是短短兩小節, 我都非常用心唱。

幸好梁老師教授的聲樂還記得一㸃㸃, 考官試后還笑說差點兒以為在考聲樂!因需要到我家考試, 所以時間編排到當天最后的考生, 我們於是便興高釆烈地笑談了個多小時。當時已沒有學習聲樂的我與他閒聊間, 他更介紹了一位與我居住在同一屋苑的聲樂老師, 離去時還不忘鼓勵我不要放棄, 繼續學習聲樂!

這件已是兩年多的往事從這封電郵讓我再次憶起, 停學聲樂已有三年多, 人生苦短,  從多姿多釆的生活應如何取捨, 相信又再在心中掀起陣陣漣漪!


在Youtube上找到梁老師的歌唱片段與大家分享!  http://youtu.be/terRSaiaq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