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1

練習音階的遊戲

練習音階的遊戲


近日因為準備考試,正努力練習音階 scale 和 琶音 arpeggios, 威廉為了鼓勵我努力練習,特別購買了這個樂譜飛標給我,令我最討厭練習的音階也可成為樂趣!








現在考試已結束,終於可以鬆一口氣。這次不一樣的考試也為我帶來一些啟發......令我對自己又多了點認識

- 感到威廉默默的支持和鼓勵。  為我設計練習的遊戲, 到處訪尋適合的枱椅給考官. (皆因這次考官是到我家監考的!)

- 原以為選擇考較初級, 樂曲較易會順利一點.  但感到生來的fuzzy logic, 要百分百正確, 實在太難!   似乎無論樂曲深淺, 無論怎樣練習, 只要是獨奏, 炒的機會實在太高! 反而如果是作伴奏, 我可以輕鬆一點, 順利機會大許多.  所以還是多練一些合奏作品吧, 能與威廉一起合奏成為我近期的新目標!

- 平日在家中是赤腳練習, 考試時穿了鞋子很不習慣, 令考音階時轉調有點緩慢.

- 因我是最后一位考生, 又是在家中考試.  我還是第一次考完試後還能快樂地與考官聊天!  我的炒粉琴當然不值一提.  反而他對我在口試時唱歌的音色印象深刻!  他還勸我不要放棄唱歌, 令我又需要重新計劃未來的學習路向! 當然我不會放棄琴這種令我可以享受合奏樂趣的樂器!



近日更收到朋友送給我的小禮物鼓勵, 令我十分雀躍, 我日後會更加努力練習!





2 則留言:

  1. wa fun!!!  wish i had this game when i had my exams!!!  努力呀!!!
     
    [版主回覆05/22/2009 18:55:00]Thanks!  我會努力練習 呀 !

    回覆刪除
  2. 我對.....listening and singing....音階 scale 和 琶音 apreggios等都好差。實在太難啦。特別是對於我,無記性!!
    [版主回覆05/22/2009 18:51:00]原來冰雪姐姐也喜愛學習音樂, 日後可多點交流交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