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豎琴考試

豎琴考試




剛收到豎琴考試的成績。
幸運地順利過關,而且還是一個令我喜出望外的成績。確實令我非常雀躍和十分鼓舞!


雖然已一把年紀的我可算是身經百戰,這些年來曾經面對過不少不同種類的考試。有些朋友最怕駕車考試,而我就對音樂考試始終是最沒有信心的。因為自己常常認為樂曲演奏的最基本要求應是準確度, 然後就是表達和演譯.  而對我只擁有fuzzy思維的人, 要有百分百準確的演奏實在有點難度!  所以考試時每每有一些錯音都令我非常擔心會不及格.  這次當然也有錯音和失準的地方, 但仍可有不錯的成績令我對音樂試添多了少許信心!


今次見笑地只是三級考試, 說實話我從未考過三級的.  鋼琴是五級而聲樂一開始便考六級, 但發現原來緊張情度是一樣的.  選擇三級是學琴時間太短, 很多技術未能好好掌握.  但是又希望可以考考試來證明購買這件昂貴樂器是沒有錯的!  只是這次成績還要多謝聲樂老師多年的教導, 令我可以點滴存留一些音樂知識和歌唱技巧, 讓oral可獲取滿分.    豎琴老師的鼓勵也增添了我sight-read的信心, 令我在sight-read中居然是'Almost all correct'的評語而不是在五級鋼琴試中的"A bit careless in design!!!"

考官在最後評語還鼓勵我努力學豎琴, 但不要放棄歌唱呢! 







人生在有限的時間知資源下可以努力為興趣而奮鬥, 還有威廉和朋友們的支持, 自覺是一位幸福的小師奶!  謝謝!!!

1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
    繼續努力阿!
    [版主回覆07/17/2009 22:38:00]Thank you, thank you! 

    回覆刪除